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一院卒中中心被授“五星”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脑防委)日前在武汉召开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会上,常州一院卒中中心被授予“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这是继获得“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称号之后,国家卫健委对常州一院卒中中心工作的再次肯定。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60家医院获“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自2012年建立以来,常州一院卒中中心有效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医学影像科、麻醉科、康复医学科等相关专业骨干力量,组成多学科治疗团队,经过不断磨合和完善,卒中中心建设成绩斐然。2019年,在多学科、多部门通力协作下,常州一院卒中中心在组织管理、技术开展、信息化建设和区域联动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最新发布的2019年10月全国高级卒中中心综合排名中,常州一院卒中中心位列第10。
  多年来,常州一院卒中中心秉承“用最微创的疗法,治疗最凶险的脑血管疾病”理念,汇集神经科学及临床医学各种先进诊疗技术,建立从院前急救到住院治疗再到康复理疗的全过程、全方位立体诊疗模式,优化脑血管病诊治流程,为脑血管病患者提供既规范化又个体化的治疗方案,力求使每个患者得到科学、高效的综合治疗。
  同时,常州一院卒中中心参加国内多项脑血管病多中心研究,如中国动脉瘤研究计划、中国急性大血管闭塞缺血性卒中直接动脉治疗的疗效评估,也是两项国家“十三五”重大课题分中心。该中心还积极参与脑卒中防治适宜关键技术推广和培训,近5年累计培训来自甘肃、安徽、四川等地的进修医生30余名,另有100余名医生接受各种形式的短期培训。
  此外,常州一院卒中中心彭亚主任医师被国家脑防委聘为中国卒中专科联盟委员,并被授予2019年度科研工作优秀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