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大棚办来武进开展“大棚房”问题整改抽验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3月1日全省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3月4日省“大棚房”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关于奋力冲刺加快整改坚决打赢“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歼灭战的意见》(苏农传〔2019〕9号)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3月20日,省“大棚房”抽查检验组由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钱钧同志带队对常州武进区“大棚房”问题违法违规项目开展抽验工作,涉及礼嘉、前黄、雪堰三镇5个问题项目。区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武进分局及相关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抽查。

截至3月20日,武进区涉及“大棚房”问题的所有违法违规项目已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完成,并100%通过市大棚办验收复核。省抽查工作组选取抽验项目,采取重点抽验和随机抽验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是否开展疑似图斑核查和验收复核工作,市、区验收复核意见与整治整改情况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虚假式整改、表面是整改、应付式整改等。

钱钧同志对武进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赞同,对整治整改工作落实上组织严密、措施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紧清理问题项目地块内杂物,尽快恢复耕地农业生产功能,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后续管理。

下一步,区大棚房办将根据省抽验要求,将认真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扎实履职尽责,进一步查漏补缺;二是宣传力度再加大,通报典型案例和正面引导两手抓,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三是整治力度再加强,对抽验组反馈的问题,加强研究,举一反三,彻底整治;四是长效机制再研究,全面落实设施农用地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