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洋眼看江苏”第五次走进常州 最美季节遇见大美溧阳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洋眼看江苏——走进常州”活动6月2日在溧阳举行启动仪式。来自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10多个国家的23名友人相聚美丽的天目湖畔,欣赏古街风貌及江南茶村,体验采茶制茶,感知中国文化。
  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杨力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启动仪式。
  杨力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省政府新闻办从2012年起举办“洋眼看江苏”采风体验活动,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通过参与这项活动与江苏人民快乐交流、真诚沟通,了解江苏文化、感知江苏变化,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徐光辉向外籍友人重点推介了江南及运河文化,并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创新、创业情况。他希望外籍友人能够多来常州、多来溧阳走一走、看一看,把常州、溧阳的美丽风貌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们。
  当日下午,23名外籍友人参观了天目湖山水园内的湖里山景点,领略慈孝文化和状元文化。在白茶博物馆和茶文化园,了解茶文化并体验采茶制茶过程。
  “我以前对茶叶的制作过程不了解,今天来到溧阳才知道茶叶原来是这样生产出来的,真的很有意思。”来自乌克兰的kolya告诉记者。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在读大二学生,kolya表示,他回家后会邀请家人与朋友来溧阳体验这里的文化和美景。
  畅游天目湖后,哈萨克斯坦的Asylkhan在现场作了一幅画,展示他心中的溧阳形象。他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发掘更多的江苏之美,并把江苏人民的深情厚意带到他的家乡去。
  此次“洋眼看江苏”溧阳之行活动为期两天,外籍友人除了品味茶文化,还走进南山竹海,在寿星广场观看祈福仪式,并参观了竹文化馆和熊猫馆,感受溧阳独有的人文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