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召开“十四五”职业学校专业建设规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精神,优化职业学校专业结构,切实提高我市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11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全市职业学校专业建设规划座谈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华刚、市教育局高职处、市职教所有关负责同志和全市职业学校校长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11所学校校长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拟保留、拟新增和拟停招专业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市教育局高职处相关负责同志将前期市工信局、发改委、文广旅局等部委办局和相关专家提出的完善意见进行了反馈。市职教所负责同志就专业建设规划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校主动对接产业需求,优化专业布局,树立品牌意识,做强做精专业。

最后,王华刚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专业建设规划工作逐校进行了点评,对各校的工作总体予以了肯定。同时,他对专业建设规划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各校对于省预警、重复开设和招生情况不理想的专业要做到“坚决关”;二是各校对于相近相邻、有基础的专业要做到“平稳转”;三是各校要统筹思考产业需求、学校实际和百姓需求,拟新增的专业要做到“科学增”;四是各校要对照专家组列出的建议新增专业清单,积极谋划、长远布局,遴选相关的专业进行增设,做到“积极领”。最后,他强调专业建设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点,专业建设规划是学校的牛鼻子工程,各校要紧扣“532”发展战略,以勇争一流的志气、先破后立的勇气、系统谋划的底气,谋好篇,布好局,下好专业建设规划“先手棋”,推动常州职业教育迈向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