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赴武进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听取市人大代表关于《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的意见建议,督办关于推动常州市绿地做“减法”,以节约型绿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重点代表建议。副市长蒋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部分常委会委员,武进区人大和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城管局汇报了办理张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常州市绿地做“减法”,以节约型绿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建议》情况。蒋锋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将以此次立法为契机,深刻把握城市建设与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标对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考核指标,注重科学规划设计,强化绿化刚性约束,绿化建设注重节约,切实补足短板弱项,助力常州市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张巍、戴锁方、王新、吴振宇、赵铁军、潘林6名市人大代表围绕常州市绿化建设和条例修改完善发言,分别就城市因地制宜绿化、树种选优搭配、绿地规划设计、项目招投标、老城区绿地改造、绿化工程监理以及部分条例内容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耀钢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常委会将充分吸纳代表意见,认真研究,切实改进。就城市绿化立法和建设工作,张耀钢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立法为民原则,立一部符合常州实际的法、真正管用的法、群众拥护的法;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更多层次更大范围广泛听取和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确保条例具有可操作性;要坚持科学建绿管绿护绿,注重科学规划设计,体现常州特色。
  活动期间,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长虹路高架与龙江路高架互通附属绿化工程和长河绿地,听取了情况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