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武进区推进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常州武进区举行建设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联络员会议,区疾控中心对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考核方案等做了详细介绍,部署国家级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武进于2013年创成江苏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4年至今,慢性病防控工作以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标准为目标,各项工作均力争保持较高水平。今年,武进被确定为全省六个区中必须接受国家考核组评估的三个区之一。为迎接8月的国家级评估,各单位联络员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目前,武进每千名常住人口拥有医疗床位4.74张,千人医师数、护士数分别为2.27人和2.41人。近年来,武进区建立了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建设形式多样的健康支持性环境,累计建成健康社区111个、健康学校65个、健康主题公园11个。全区城乡一体“15分钟体育健身圈”村(社区)建成率达100%,且设备完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3.42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