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质量提升行动暨质量强市建设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7日下午,常州召开质量提升行动暨质量强市建设推进大会。市长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作为主要抓手,把建设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作为重要突破口,努力创造常州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市长丁纯为2017年常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组织颁发奖牌。


副市长梁一波为2017年常州市质量管理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2017年荣获常州市市长质量奖的5家单位是: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丁纯充分肯定了全市质量强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在科学研判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主攻八大重点领域、破解七大质量瓶颈、落实五大保障措施、实现四个提升目标。这将质量强国提高到了新的高度,更对质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五方面推进实施——
  一是瞄准整体跨越,推进质量变革。常州质量提升行动和质量强市建设要顺应高质量发展的划时代变化,与种好常州幸福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相关战略部署融合实施,进一步提高定位、丰富内涵、扩大效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整体跨越。
  二是着眼转型升级,加快质量提升。要深入推进质量建设,率先抓好省重点关注的“一业、二群、二品”质量提升;要持续培育质量品牌,重点围绕十大产业链,精心锻造一批代表常州智造水平和高质量发展形象的“质造名片”;要切实加强质量监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产品专项整治和区域集中整治,完善产品风险监测机制,健全信用等级评价和失信惩戒机制。
  三是坚持标准引领,助力质量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调配套,继续大力实施“三个一百”标准化提升工程,着力补齐短板,重点向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延伸拓展。
  四是优化计量能力,夯实质量基础。紧扣重大发展战略和地区重点需求,开展工业计量标杆示范工程,组织计量精准服务企业行动,实施中小企业计量基础能力提升计划,推动计量在工业产业设计、研制、试验、生产、使用等全生命周期的应用。
  五是加强示范创建,彰显质量特色。要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挖掘亮点,搞活宣传、营造氛围,全面加强质量强市建设,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为2家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和1家国家级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授牌。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武进区政府、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和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员工代表、苏浙皖赣沪“讲述质量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敏等作大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