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常州机场走进《政风热线》解答民航机场问题

发布日期:2012-08-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30日,常州机场相关领导走进《政风热线》栏目,就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其他涉及民航机场的问题,作了解答和介绍。
  问:如何完成2012年生产经营目标?
  机场:目前航空公司普遍反映运力、机组、中心城市航权时刻紧张,导致航线拓展工作压力较大。在市政府领导、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大力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引进运力加密航线航班,同时还将加大市场宣传、市场组织力度,加强安全监察确保持续安全,较好达成市政府下达的生产经营目标。
  2012年常州机场目标完成130万旅客吞吐量、2万吨行货邮吞吐量。
  问:常州机场现在有国际航班吗?如果没有那什么时候才能有?
  机场:目前,常州机场航空一类口岸尚未开放,所以国际地区航班尚未开通。但是要从常州机场直接去往境外城市,其实还有新的更好的选择。前几天,南航来常推介广州中转国际航班,在广州中转联程时间最少只要2.5小时,而且南航配套的中转服务也非常到位,关键是比上海国际直航航班要便宜至少1000元。所以我建议常武地区旅客从常州机场去往广州机场中转国际航班,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例如提前45天购买上海直飞伦敦往返经济舱价格在5400元,而常州经广州到伦敦往返经济舱价格只要4500元,在广州机场中转只要等待3.5小时。
  问:常州机场能否多投放一些特价机票给我们市民,就像恐龙园一样民票有市民价?
  机场:一是常州机场是为航空公司提供起降服务、为旅客提供进出港服务的公共基础设施,航空客票的定价权不在我们机场,都是航空公司市场部门制定相应的销售政策投,机票折扣的涨跌由航空公司控制,每个航空公司根据航线的客座率、市场淡旺季等因素随时调控某航线的售价。二是航班的票价不固定。不同时间购买同一航班的机票,价格经常变动,通常的规律是:提前预定的票价低于临时性购买。航空公司根据机型大小、市场淡旺季等因素在每个折扣段放出一定数量的机票,由低到高,依次销售,所以机票折扣会不断变化,并不断升高,至该航班起飞前的票价基本为全价,所以提前预定通常能享受较低折扣。三是常州机场的票价水平。常州机场由专门的部门跟踪所有航班的票价水平,随时与航空公司协商,尽力降低票价。目前,常州机场大部分各航班的票价低于周边机场或与之持平,例如:北京航班的票价已跌至两折(240元)起售,广州、沈阳、哈尔滨等地的票价也已降至4折起售。
  问:新修的机场路为双向主辅分离十车道,这么好的通行条件,但由于红绿灯设置实在太多,导致现在到机场如果连续遇上几个红绿灯就要35分钟?
  机场:感谢这位听众对机场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新机场路改造后通行旅客、货主反映还是比较多的。首先,要感谢交警支队得知情况后多次去现场勘查,其次,作为机场,我们也和相关部门积极地联系、协调。道路指示灯和探头如要变更,其中有一定的程序要过,道路安全问题始终是第一考虑要素,不过我们已经在积极地争取适当调整。最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机场路在交警部门和相关部门的调节下,这个问题会得到合理的解决的。谢谢!
  问:导致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机场:影响航班正常的主要因素有许多。具体说,它涉及到天气、流量控制、工程机务、运输服务、飞机周转、来程晚到、安全检查、油料供应、航材保障、机场设施等21个方面,其中以天气、流量控制、工程机务、运力调配影响航班正常所占比例最大。
  第一,天气原因。影响航班正常最大的因素是天气原因,如果地面导航设备再跟不上,必然会大量延误航班。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先从基础设施抓起。降低天气原因影响航班正常的办法只有下定决心,增加投资,有计划地解决盲降设备、气象自动观测设备、自动切换电源、校验飞机以及机场的其它配套条件问题。
  第二,流量控制原因。这个问题既有主观原因又有客观原因。从主观上看,一是做航班计划时,计划外增加的航班超过了按目前空中交通管制规定所允许通过的最大飞行流量。如北京每周有51个小时时间段超过了饱和量,周六有9个小时时间段超过了规定的最大飞行流量。二是过多地安排了临时加班、包机飞行,超过了可通过的最大飞行量。三是某些高空管制区和管制区扇面的划分不合理。由于一个高空区内有的分了扇面,有的却没有分,影响飞行流量的增中。从客观上看,主要是航路少、机场终端区进出口少、高度层少。这里涉及到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制度急待改革的重大问题。
  第三,机械故障原因。除了机务维修人员工作出现失误和差错,对重复性故障没有认真及时组织排除外,航材供应不及时、有的航空公司航班安排得太满,没有足够时间完成定检也是导致机械故障影响航班正常的重要原因。
  第四,运力调配原因。主要是航空公司在安排航班计划时,没有留足备份运力,往往是将备份运力安排临时加班、包机,一旦遇到航班不正常时,尤其是不正常航班多时,运力调配困难,有时没有备份飞机替代。此外,由于油料供应不足或加油车出勤有及时,运输服务工作出现差错等原因,使旅客不能按时登机等,也造成航班延误。)
  问:飞机上能带酒?
  机场:旅客不得随身携带酒类,如确需携带必须托运,低于24度的酒不限量,超过24度但不超过70度,每人每次托运不得超过2瓶(1公斤),包装须符合民航运输规定。超过70度的酒不能托运,属易燃物品。
  问:未满16岁,坐飞机要带什么相关证件?
  机场:按照公安部、民航局有关规定,乘机有效证件分为四大类:居民身份证、军人类证件、护照类证件和其它可以乘机的有效证件。十六岁以下未成年人凭学生证、户口簿或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问:请问有什么好的航线介绍吗?
  机场:东航江苏公司自5月份在常州机场放置1A320型飞机驻场执飞,开通西安、桂林、张家界、重庆等旅游热点城市航班。七八月份正值旅游旺季,很多航班都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暑期我们在西安、北京、重庆等航班尚有折扣票,如果有假期去往这些地方的市民可以在常州机场搭乘航班去往这些地区旅游休闲。对于经济条件有限的市民,可以选择在航空淡季出行,可以节省不少的开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