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云领龙城 数创未来 “常高新杯”首届华为云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建设创新引领、人才汇聚的现代化常州,是当前常州市大力实施“532”战略,打造长三角创新中轴的题中之义。10月10日,“常高新杯”首届华为云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常州国家高新区举行,聚焦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网络化互联,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市委书记陈金虎,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等共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聚力国际智造名城,打造开放创新高地。作为2021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常高新杯”首届华为云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在常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华为云常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江苏博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聚集全国顶级技术创新人才,共同探索制造业创新应用,为制造智能化发展树立标杆典型。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252人、132组团队报名参赛,合计提交项目150多个,最终6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当天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上海纽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新核云数字化工厂全栈式解决方案”项目获一等奖,获得奖励30万元。通过大赛,常州国家高新区将形成目标明确的“数字经济”定向招引清单,引导企业由传统制造业企业向服务型制造、生产性服务业角色转变,并围绕本地优势产业链,解决区内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找到一批满足企业迫切需求、能够快速落地的场景应用。
  当前,常州正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在产业数字化方面,全市将继续推广工业互联网和能源互联网“两张网”,未来五年将实现新增上云企业10000家。作为全市科技创新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常州国家高新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积极抢抓先手、率先布局,与华为云等头部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从传统制造的上半场,走向工业与能源“双网赋能”的下半场。以制造业企业、平台运营商、系统提供商、数据服务商为主体,共同参与、良性互动的产业生态,正迸发出蓬勃生机。目前,全区星级上云企业总数196家、占全市比重达26.2%;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总数120家,占全市比重达24.4%。
  现场,华为工业云平台IMC举行发布仪式。该平台将有效促进产业集群整体数字化转型。当天还有一批项目进行了落户签约及产业链数字化改造提升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市领导蒋锋、方国强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