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出台深化预算改革意见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近日,新北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着力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完善预算机制,规范预算执行,切实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按照“总体设计、明确职责、强化统筹、提升绩效”的基本原则,一是构建现代预算编审体系。依法规范预算管理关系,完善预算管理内控机制,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建立财政资金“能进能出”决策机制,强化预算统筹能力,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完善预算编审体系;二是完善预算分配机制。健全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形成共享共管工作机制,规范政府专项资金管理,破除绩效不高等难题,深化区级转移支付改革,提高一般转移支付比例,改进财政支持方式,多措并举提质增效;三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切实硬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审议机制,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快预算分配和下达,加强财政国库管理,确保库款运行安全,清理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健全预算监管机制。推进预算公开透明,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探索建立预算评审制度,促使预算编制科学准确,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全面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五是强化预算组织实施。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协调沟通配合,认真落实各项改革措施,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合力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