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信委:常州市召开“中小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快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8月16日上午,“中小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市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企业上云是企业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路径。常州是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工业互联网已形成一定产业规模,企业上云“常州模式”得到工信部充分肯定。目前,我市主要在三方面进行发力:一是营造良好氛围,引导企业积极“上云”。充分认识企业上云的重要性,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需求导向、分类推进,多方合作、协同服务,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企业上云”。二是加强云平台建设,发挥平台支撑作用。充分发挥云服务机构作用,云平台服务商要结合自身特点,主动作为明确目标积极扩大上云企业数量,提升上云企业质量。三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全市企业 “上云”迈向新台阶。我市很多企业在企业“上云”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积极运用工业互联网来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的降本增效。

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丰伟、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杨南涛、常州数码大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锦程、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乐相继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