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妇 联:市人社局妇联开展“关注非遗、传承经典”庆“三八”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丰富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团队意识,3月3日下午市人社局妇联组织开展了“关注非遗、传承经典”活动。40余名女同胞共聚一堂,学习榜样、传承经典,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伊始,大家听取了12333电话咨询中心、社保中心零报科两家单位申报“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巾帼文明岗”的事迹介绍。从窗口单位女同胞们数年如一日的点点滴滴中大家感受到了12333的姑娘们倾听民声、传递民意、化解民忧的温情故事;感受到了社保中心零报科女同胞们细致周到、快捷便民、主动作为的服务理念。市人社局副局长苏叶充分肯定了常年服务在窗口的女同胞们,号召大家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带着一腔热情、一片真情去工作。在家庭中也要扮演好“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建幸福小家、促和谐大家。

随后,大家又在了解非遗、走近非遗、传承非遗三个环节充分感受到了“金坛刻纸”这一蕴涵着浓郁江南地方特色的艺术魅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女同志们亲手尝试制作剪纸和手工折纸。在一个多小时的“精雕细琢”下,一件件“作品”新鲜出炉。大家看到自己的成果在欣喜之余,更确立了要保护非遗,不让家门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失传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