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代表市委常委会要求:全力以赴提能级 阔步迈进万亿之城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7日,在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结束时,市委书记陈金虎代表市委常委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笃行不怠的干劲,全力以赴提能级,阔步迈进万亿之城,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建设现代化新常州的事业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陈金虎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了“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的部署。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常州新实践,为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不断赋予新的发展内涵。
  陈金虎强调,全力以赴提能级,阔步迈进万亿之城,必须以更强定力站稳立场、把准方向。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做法成效。要保持战略定力,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常州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干好干成,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精彩现实。
  全力以赴提能级,阔步迈进万亿之城,必须以更实举措狠抓推进、乘势而上。要以非常之举拼速度、抢时间、赶进度,奋力实现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新突破,让万亿之城的成色更足、发展质量更高。要锚定目标抓落实,抓紧梳排明年“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清单、投资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惜时如金、决战决胜,全力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保持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方阵。要紧盯项目抓落实,精心谋划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两湖”创新区功能性项目布局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要动真碰硬抓落实,举全市之力专班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两湖”创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压实月调度、季督查、年考核工作链条,形成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协同发力的责任链条。
  全力以赴提能级,阔步迈进万亿之城,必须以更高标准积极进取、争先进位。要保持拼搏奋斗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敢想敢干、勇于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抬高标杆、自我加压,在矛盾难题面前挺起脊梁、敢于担当;在重大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乘势而上;在风险考验面前敢于斗争、积极应对,打好主动仗、开好顶风船,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要敢闯敢试、勇于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敢为人先、勇争一流,各板块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必须主动扛责、争先进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陈金虎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精心组织筹备市“两会”,各级人大、政协要组织代表、委员围绕市委《决定》和市委全会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向大会多建良言、多献良策。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和物资储备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发展环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各类“节日腐败”。要大力保障粮油、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防疫药品保供稳价和医疗救治工作,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济困和拥军优属等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