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领导来常调研: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到联系点——常州武进区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突破思维定势,深化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领导汪泉、丁纯、蔡骏、张春福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蒋卓庆先后来到武进高新区、绿建区和西湖街道,调研了解轨道交通车辆装备研发、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农村集体“三资三化”提升行动以及滆湖低碳环保等情况。
  蒋卓庆在联系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常州市委和武进区委开展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以及网格化集成管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介绍,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蒋卓庆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目的是要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武进作为“苏南模式”的重要发源地,要深刻把握解放思想的内涵,继续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挖掘自身优势,找准突出短板,以创新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既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又善于用好身边典型,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产业转型升级新路。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攻坚任务。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强化村务监督,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工作,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和村级财务管理会计核算机制等制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凝聚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
  蒋卓庆要求各级纪委监委带头解放思想,认真履行职责,既要紧盯“关键少数”,严格依纪依法惩治腐败,又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标本兼治,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书记汪泉作常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5月7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省委确定的“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动员全市上下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重点聚焦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政府和市场“双强引擎”、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机遇、更好释放科教资源潜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等六个方面,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全部行动起来,启动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推动活动有声有势、扎实有效地开展,在全市上下兴起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
  汪泉说,常州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先进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等重点方向,紧扣常州的发展方位、发展定位以及亟需破解的问题展开调研,确定了“常州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经验与启示”“常州发展进入加速期、关键期的阶段特征分析”等42个重点调研方向作为选题参考。坚持把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贯穿在活动的始终,以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真正把活动实实在在落到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审视自身发展存在哪些差距和短板,至少列出1-2个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梳理清单,把脉开方,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分阶段有重点地对各地各单位工作落实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过程跟踪和督促指导,防止活动走形式、工作走过场。面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及时高效、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集中群众智慧,共推思想解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