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中国民企500强常州企业时要求: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不断激发民企发展活力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民营经济是常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9月23日和10月10日,市长陈金虎分两天调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常州企业。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

 

  9月23日,陈金虎首先来到百兴集团工业制造板块——常州百佳薄膜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了解技术研发、销售经营等情况。该公司紧跟时代步伐,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功能性薄膜生产基地之一。陈金虎希望百兴集团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作为常州化工行业龙头企业,新阳科技集团正积极筹备上市。在集团视频监控室,陈金虎通过生产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等平台,实时调看企业生产、调度、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希望新阳科技始终依靠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安全生产水平,为重构本质安全、绿色高端的现代化工产业链多作贡献。

  10月10日,陈金虎先后走访调研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国强镀锌有限公司和东方润安集团有限公司。金峰水泥探索水泥生产、垃圾处置、余热发电综合利用之路,建设了国内首条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和城市固体废弃物焚烧发电项目,年发电量达1.5亿度;国强镀锌是全国领先的管材材料制造商及运营商,目前正投资60亿元新建太阳能智能运维装备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200亿元;东方润安不断延伸产业链,已成为品质和市场份额全球第一的电梯导轨专业制造商,集团今年1-8月完成开票销售231亿元。陈金虎重点了解三家企业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新上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希望企业结合行业特点和产业特性,专注实业、聚焦主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当好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和标杆。
  调研中,陈金虎指出,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既要当好“店小二”服务好企业,又要当好“急郎中”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全力以赴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乐观地看待发展大势,积极敏锐地抢抓发展机遇,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充分利用科技和资本的力量,持续做大做强,争创国际品牌,打造百年企业,努力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前不久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常州市共有9家企业入围。此外,常州市有12家企业入围“2020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榜单,12家企业入围“2020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入围企业数均居全省前列。
  市领导李林、杨芬、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