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召开“安心菜市场”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确保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安心食品药品”目标任务完成,10月10日上午,常州食药监局在金坛区召开“安心菜市场”现场推进会。

会议组织各辖市(区)局分管副局长、食品科负责人、菜市场代表负责人一行三十余人,参观了金坛区城南菜市场快检室及操作流程。该市场快检室可以对农产品进行重金属、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违法添加物、食品添加剂等的快速检测,市民的食品安全又多了一项保障。这种检测与法定检验不同,主要特点是速度快、成本低、应用广,一般情况下30分钟即可出检测结果,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市场开办者将通过快检室每天对进入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开展抽样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让广大市民买得明白,买得放心。而对于不合格产品,区市场监管局将在第一时间启动不合格食品后处理程序,要求相关农贸市场进行下架和无公害销毁处理,并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有关调查。

推进会上,各辖市、区局围绕推进“安心菜市场”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常州食药监局副局长江礼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安心菜市场建设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今年全市要先行试点建设12家“安心菜市场”,按“统一准入制度、统一快检室建设、统一信息公示”的三统一标准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即时检测、实时发布、即时上传、快速处置目标。重点是对市场快检室实施规范化改造,统一配置检测设备,规范检测内容和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