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中瑞(常州)产业合作园区”在常州高新区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和常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常州高新区启动中瑞(常州)产业合作园区建设。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和市领导周斌、李林出席签约活动。
  瑞士是中国在欧洲大陆的第一个自贸伙伴,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是最早加入亚投行的欧洲国家之一。此次启动中瑞(常州)产业合作园区,是市委、 市政府积极响应中瑞两国加强“中国制造2025”和瑞士“工业4.0”深度融合共同倡议的成果。
  据悉,中瑞(常州)产业合作园区将以常州国家高新区作为主体建设区域,并明确了“一区一园”的思路,即以新龙国际商务城为核心,建设突出瑞士特色的商务科教区域,同时在滨江经济开发区规划近千亩工业地块,作为园区的产业集中发展区域,积极推动在项目引进、科研创新、能源环保、教育人文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截至2016年底,常州共批准瑞士投资企业27家,投资主要分布在机械及化工等行业,主要有玛斯卡传动件、梅特勒-托利多、立达纺织仪器等,其中14家在常州高新区。 2016年度全市对瑞士进出口总额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1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