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警教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5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牵头发起的“常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警教联盟”签约仪式在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举行。

为了更好地联动全社会资源,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在各级领导和各个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已经建立了“未成年人成长医教联盟”,市级各大医院精神(心理)科专家入驻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此次建立警教联动机制,必将在未成年心理护航工作中形成绿色通道,更好地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市文明办副主任柯善学、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国正、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市教育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市青活中心书记莫晔、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尚庆就联盟建立背景及合作目的进行介绍,并代表双方单位进行了签约。警教联盟将充分发挥公安系统和教育系统资源优势,提升未成年人心理服务预警、干预、转介等一体化工作机制,在服务的即时性、互通性、长效性等方面发力,形成全省未成年人成长服务的创新模式。

柯善学、俞群祥先后发言。他们强调生命教育在当下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建议依托“医教联盟”“警教联盟”等服务载体,打好“机制牌”;创设方法,赋能教育,打好“服务牌”,多部门协同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谢国正强调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生命健康问题,公安将强化以下工作:秉承一丝不苟的公安态度,要做到“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切手段、一查到底”,协助心理中心开展心理服务工作;公安机关针对相关警情要分析原因,查找漏洞,互通信息,为各方工作提供参考;充分发挥联盟互惠互利的效用,邀请未成年人中心专家团队为110接线员展开专业培训,提升公安为民办实事能力。

“警教联盟”是常州市在探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机制的创新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加强互动协作,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高效率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