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公示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6月,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江苏省开展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期间,发现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不到位的企业39家;武进区横林镇有180多家地板生产企业,列入2017年整治任的有20家,常州市上报均完成治理任务,督察组现场抽查2家企业,均未完成治理,其中1家企业甚至未建任何治污设施。

经核查,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根据江苏省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有关规定,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时间:2020年8月21日至8月27日。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联系电话:0519-85686032。

常州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

(编号44)整改情况公示

一、整改任务

(1)2018年6月江苏省对常州市组织大气强化督查,发现大气污染防治不到位的企业39家。

(2)常州市武进区横林镇有180多家地板生产企业,列入2017年整治任的有20家,常州市上报均完成治理任务。督察组现场抽查2家企业,均未完成治理,其中1家企业甚至未建任何治污设施。

二、整改目标

(1)完成大气强化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2)对督察组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基本完成横林镇地板生产企业废气治理改造工作。

三、整改措施

(1)2018年12月底前,督促强化督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制定完善整治措施。加快推进整治,确保在2019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对完成整治的,逐一进行销号。

(2)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发现问题的两家企业整改工作,拆除江苏洛基木业有限公司2条生产线,对江苏飞翔木业有限公司压板生产线废气处理设施进一步改造提升。完善清洁原料替代专家论证意见。全面排查横林镇地板生产企业,废气治理措施不到位的,制订整治方案并加快组织实施,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废气治理改造工作。

四、整改效果

(1)全面加强大气强化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历次反馈问题中大气污染防治不到位的54家次企业已完成整改。

(2)横林镇在2017年、2018年已开展地板企业废气整治的基础上,制定“一企一策”,对全镇木地板企业开展整治提升。江苏洛基木业有限公司拆除了2条长期停用未安装治理设施的生产线,并对制胶设备进行了改造提升;江苏飞翔木业有限公司对压板生产线废气处理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其余压板类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治,浸胶、制胶类企业废气处理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