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尚建荣出席常州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1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0%以上的火灾事故发生在冬春季。11月19日,常州市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做好火灾防控、隐患整治工作,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副市长、公安局长尚建荣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火灾2219起,死亡25人、伤20人,直接财产损失148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10.16%、死亡人数上升150%、受伤人数上升33%、损失上升6.46%。
  今年火灾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厂房、仓库类火灾损失严重。全市共发生厂房、仓库类火灾312起,直接损失760余万元,占全市火灾损失总数的51.9%。
  人为因素引发的火灾有增无减。全市因违规用电、用火不慎、吸烟、玩火等各种人为因素引发的火灾共1453起,死亡15人,占火灾总数的65.5%。
  城乡和农村居民住宅火灾比重大,死亡比例高。据统计,上述地区火灾数量占总起数的19%,却造成18人死亡,占死亡总数72%;另外,城乡“三合一”建筑和“群租房”等也是亡人火灾高发场所。
  今年以来,全市共检查单位9800家,督改火灾隐患1.1万处。特别值得指出的是,今年以来因火灾身亡的25人中,老人、妇女、儿童达16人,关注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十分迫切。今年,消防与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平安消防行动,发现养老机构消防问题令人担心。以武进区为例,该区有各类养老机构21家,绝大多数是利用闲置房或其他建筑改(翻)建而成,内部消防疏散通道、基础消防设施符合要求的寥寥无几,办理过消防手续的仅1家。
  面对严峻形势,尚建荣要求,各辖市(区)政府要抓紧将今冬明春防火工作逐级部署到乡镇、街道和村组;建设、房管、民政、工商、文化、教育、卫生等部门要开展本行业、本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综治、安监和公安派出所、居(村)委会等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余地,宣传不留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