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设立首批10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
发布日期: 2022-06-18   字号:〖

  6月17日上午,常州市举行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仪式,在全市市场主体、协会商会中设立首批10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督“直通车”作用,进一步监督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出席活动并为监测点授牌。
  李文宏指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更好地推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要胸怀“国之大者”,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优化营商环境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督促各级党委担起主体责任、职能部门担起监管责任,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要力解“燃眉之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把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作为监督、监管的落脚点,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尽快出台兑现,做到助企纾困有温度;要构建“亲清关系”,切实扫清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的模糊地带,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到政商交往有尺度;要发扬“亮剑精神”,以办案为引领狠抓问题查处,督促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利益冲突回避规定,抓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做到保驾护航有力度。
  李文宏要求,要合力将营商环境监测点打造成政企“连心桥”,全面了解企业诉求,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切实纾企业之困、解发展之难,保障企业家一门心思抓生产谋发展。
  据介绍,监测点将及时反映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日常检查、监管执法、工作调研等公务活动过频过密、增加企业负担等《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所列问题,及时反映助企惠企政策不接地气、不切实际或宣传、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收集、报送相关意见建议。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将对监测点反映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进行分类处置,实现闭环管理。同时,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挂钩联系服务1-2家监测点,定期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