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常州燃气三期高压输配管道项目建成并运行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日,常州天然气利用三期高压输配管道项目顺利建成并试运行。这是常州城市燃气管网的新“动脉”,通过金坛、丹阳高压管网输送至常州,将助力港华金坛储气库的气源输送到市区,为冬季高峰用气提供有力保障,为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力。

该项目于2017年5月正式开工,沿S239省道、沪宁高速、春江路敷设,全线包括14.4公里的直径500毫米钢管和2.5公里直径400毫米的常州至丹阳联通管。途中穿越S239省道、新孟河、沪宁高速、常泰高速及德胜河等重要基础设施,管道穿越方案充分考虑新孟河、德胜河等河道未来的拓宽工程,进行了优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高压管道项目中,首次应用了最新的分布式光纤安全预警系统。该系统可利用光纤传感技术,提取管线附近沿线的土壤振动信号,精确识别管道两侧1米内的人工挖掘,5米内的车辆碾压,10米内的机械振动,对可能危害管线安全的动土事件或场站设施的入侵事件进行自动报警。根据报警信息,常州港华调度中心人员可以及时指挥、调度维护抢修人员和巡检人员快速及时准确地赶到事件发生地点,避免管线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项目建成后,常州港华将有序开展一、二期已投运高压管道的内检测工作,通过对城市燃气高压管网的全面“体检”,确保城市燃气的安全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