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新时代常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常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响水“3·21”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树牢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尤其是危险化学品领域,深入深刻开展问题自查自纠,从严从紧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常态长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更有力的举措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察,建立健全主动发现问题的机制,发挥好群众、专家、新闻媒体等监督作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提升监管能力,完善标准体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履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工业明星城市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深入推进“技能龙城”建设行动计划,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要从提升产业工人政治地位、健全产业工人技能发展体系、维护和保障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保障机制、协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深化改革,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要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工会推动、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集成政策支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加强对改革实施的督促检查。
  会议指出,5G网络是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市工信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和运营商,加快制订5G网络建设规划,并与其它城市规划加强衔接,不断扩大和提升5G网络覆盖范围和服务质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各地各部门要简化审批流程,共享信息基础设施,推进社会公共资源开放,实现“一杆多用、综合复用”的应用效益,促进信息基础资源社会化共享和集约化应用,为加速5G落地提供便利。要重点围绕培育未来产业,大力支持5G领域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拓展5G在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形成网络建设与产业发展双向驱动的良性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满足市民多层次住房需求为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建立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多渠道筹集房源、培育市场供应主体为重点,全方位推进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和市场规则明晰、政府监管有力、权益保障充分的住房租赁监管体系。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听取了我市2019年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常州市献血管理办法(草案)》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梁一波、李林、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