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调研常州市新闻媒体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专程到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调研并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新闻媒体要全面对标四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汪泉先后来到常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指挥中心、中吴网,常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融媒文创中心等,了解业务流程和改革经营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记者编辑,勉励大家聚焦主业主阵地,持之以恒学习新理论新知识,不断提升自我,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增强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创新机制,努力培养一批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等优秀人才,让新闻宣传工作既讲政治、明方向、重导向,又以百姓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传递出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泉认真听取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及记者代表的情况汇报和发言,对全市新闻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并就学习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汪泉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议题,对于引领和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除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外,没有任何一种国家制度能够在这样短的历史时期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要坚定制度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巩固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为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要深刻理解《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是对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作出的制度安排,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去做,形成贯彻落实的有效机制,尽快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汪泉指出,要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常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先进生产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得到进一步解放,社会活力在高效率治理中得到进一步迸发,人的全面发展在高品质生活中得到进一步实现,全市各新闻媒体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宣传内容,拿出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设专题专栏,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要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四中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
  汪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各新闻媒体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党性原则体现到新闻舆论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党管媒体原则贯彻到所有媒体领域,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要坚持正确导向,提高正面宣传的质量和水平,做亮主题宣传、做活经济宣传、做好热点引导,切实提高从政治上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的能力,做到胸中有大局、肩上有责任、笔下有分寸,确保新闻报道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引导要求,实现预期效果。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体现勇争一流的作为,做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准确记录者、常州经验的精准提炼者、常州印象的主力塑造者、常州精神的坚定弘扬者、社会舆论的价值引领者。要落实管理责任,实行“全方位、全流程”导向管理,不给错误思想言论、非法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

  汪泉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媒体时代的发展趋势,按照守正创新的要求,以更宽视野、更新思路、更实举措,认真做好媒体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切实增强主流媒体议题设置能力,占据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的制高点。要着力坚持“双轮驱动”,加强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下大力气进行内容生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新闻报道新起来、动起来、活起来。要加快打造融合生态,推动“主力军”向“主阵地”全面转场,把更多人财物投向互联网特别是移动新媒体领域。
  汪泉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强,关键是队伍要强。新闻媒体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管媒体原则落实到班子建设、新闻业务、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方方面面,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队伍。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管好导向方向、管好班子队伍、管好阵地平台。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按照“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查不足、补短板,练本领、强作风,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尽快学习传达,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认识层面同心同向、工作层面无缝对接。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把党管媒体摆在突出位置,梳理、完善新闻舆论管理制度,在固根基、补短板、扬优势中推动常州新闻舆论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三是服务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用高质量的新闻报道服务发展大局,凝聚常州发展的精气神,提高城市形象的美誉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