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局:常州市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0日,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委托,常州市工商局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启用,开始受理商标注册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等业务,该市企业和单位即日起可以在“家门口”办理相关商标业务。

常州市商标受理窗口设于常州市工商局大楼14楼,并向社会公布了咨询电话。受理窗口服务对象主要为常州市行政区划内的企业和个人,同时,周边城市的企业和个人申请也将予以受理。目前,窗口工作人员暂由常州市工商局商标处工作人员兼任,社会化用工正通过该市市政府统一程序招聘。窗口暂设商标注册(咨询)、商标质权登记(咨询)、商标查询及收费三个服务窗口,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可通过电话或现场咨询向工作人员了解商标注册申请及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所需准备的具体事项,并可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据了解,自常州市实施商标战略以来,该市每年商标申请数从2009年的4400余件,逐年增长到2016年的1.5万余件。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该市有效商标总数已经超过6万件。随着市场主体对商标注册申请便利化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常州市商标受理窗口的启用,不但方便了申请人办理申请商标注册及商标运用业务,也能更好地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地利用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创新、提升质量和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