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综保区:分类监管 助企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得益于分类监管政策,实现保税货物和非保税货物同仓管理,极大地降低了我们的物流运营成本,在疫情期间保证了企业交货的时效性、灵活性。”5月12日,高览电气(上海)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史卫莉介绍说。
  对于因疫情影响工期、出货期的企业来说,快速通关是他们当前的一大诉求。今年,常州综合保税区推出“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模式,提升物流效率,成为一大创新亮点。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是指允许非保税货物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存储,与保税货物一同参与集拼、分拨,实际离境出口或出区返回境内的海关监管制度。
  为保障企业自身进出口正常,高览电气近期通过这一“分类监管”方式,多次将电气配件等非保税制品运入常州综合保税区,与区内保税仓库里的隔离开关原件进行集拼、分拨,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常州综保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向军介绍,这项制度实现了保税、非保税货物在一个仓库内存储,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保税货物与非保货物“集拼”也丰富了常州综保区物流自营业务的货类,提高了仓库利用率和市场竞争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增强了进出口企业“供应链”的韧性。
  常州综合保税区是省内较早复制推广该项自贸试验区监管创新措施的园区,自2018年7月起,共有23家企业因此项措施受惠。
  据统计,常州综保区今年一季度共办理“分类监管”业务666票,货值2287.3万美元,盘活闲置库容1万多平方米。目前,仓库利用率超过九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