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知责明责担责 常州新北区举行“一把手”论谈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上述案例中,哪些人负有责任?为什么?请薛家镇党委书记徐俊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5月21日下午,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举行知责明责担责“一把手”论谈,领学结束后随即“考问”台下就座的“一把手”。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3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健全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全面从严治党出了问题,要找‘一把手’说事”,这是江苏省委、常州市委班子的共识。新北区召开知责明责担责“一把手”论谈,通过一次集中学习、一次深度交流、一次现场指导,主动查找在管党治党中的短板不足,明晰落实责任的方法路径,是为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更清晰、履责尽责更到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当天,奔牛镇、三井街道等镇和街道的4位“一把手”上台,现场接受检验,论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张春福指出,今年以来,新北区委针对市委齐家滨书记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点评会上指出的问题,全面主动认领,积极整改落实,尤其是在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履行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力的整改举措。此次论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非常有感染力,也为全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实践。
  周斌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抓好六个方面:一是讲政治、举旗帜;二是辨方向、识大局;三是带好头、做表率;四是防风险、除隐患;五是严纪律、强管理;六是抓重点、促整体。全面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围绕全市“五大明星城”建设,着力抓好政治生态优化、文明城市建设、高铁新城打造、长江大保护等工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