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打造智能制造高地 奋力向国家级高新区更前列冲刺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9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专题调研常州高新区。他指出,常州高新区要坚持工业立区、智造强区,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新蓝图,持续开展创新攻坚,奋力向国家级高新区更前列冲刺。
  齐家滨首先来到光伏行业“领头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创建20多年来,天合光能组件累计总出货量突破30GW,全球排名第一,占据超过10%的全球市场份额,2018年完成产值311亿元,实现销售320亿元。齐家滨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制造产品、技术创新团队和能源物联网、智慧能源云平台建设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将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一步发展储能产业,持续拓宽国际市场。
  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高性能碳纤维研发、生产、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齐家滨说,中简科技十年磨一剑,在碳纤维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钻研精神令人敬佩。希望中简科技在碳纤维领域继续深耕细作,通过产业园区集聚更多上下游企业来常协同发展,带动碳纤维产业链做大做强,为推动常州创新链和产业链结合发展作出示范引领。
  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设备技术开发,生产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等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的高端医疗影像设备。齐家滨详细了解企业在诊断治疗等方面的自主研发成果和在医疗信息化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勉励企业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道路,努力探索智慧医疗发展,为中国高端医疗装备制造产业作出贡献。
  齐家滨还前往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监控预警应急一体化平台和朗盛(常州)有限公司调研安全生产情况,来到新龙生态林调研生态环境建设情况。
  齐家滨在调研中指出,2019年常州高新区位列全国百强区排名第13位,“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取得阶段成果,令人鼓舞。希望常州高新区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持工业立区、智造强区,转换新旧动能,打造高峰产业,引育高端科技,广聚四海人才。围绕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以赴回应百姓关切、做好民生实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
  市领导曹佳中、周斌、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