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2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解读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并就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树立“抓安全就是对党忠诚、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要精准把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贯彻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着力推进依法治理、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以“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将“依法治安”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聚焦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加大力度、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常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按照省、市部署和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常州明确,到2018年底,武进区、新北区通过省政府重新组织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区考核验收,溧阳市、金坛区建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全市率先建成全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市。重点要建立畅通便捷、安全优质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建立权责明晰、运作高效的农村公路管理体系,建立创新驱动、科学专业的农村公路养护体系,建立客货并举、便民惠民的农村公路运输体系,打造“美丽农路、幸福家园”品牌工程。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标准规划、系统化推进、高质量管理,推动常州“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走在前列,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设施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常州市市区非国有历史建筑修缮补助管理办法(草案)》《常州市深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规划(2018-2020年)》《关于加强全市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常州市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贯彻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和常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有关方案的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当天,丁纯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