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交通畅行:优化公交线网规划 常州拟立法保障路权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目前,常州公交每天的客流量维持在75万人次左右,如何推动交通畅行工程的实施,常州公交部门将以构建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和谐交通为目标,进一步提高交通服务质量,打造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公交都市”。
  为保障市民的畅通出行,今年常州公交将在现有基础上,结合市民的建议和意见,对线网进行进一步优化。
  为提高城市公共交通的运营效率,常州公交创新运营模式,目前共开辟了5条大站快线,缩短市民出行时间。并在经济开发区、以及企业密集的区域,通过微循环、短泊社区公交的模式,解决小区腹地短距离出行难题。今年,常州还将新建公交候车亭50个,改造提升170个,在商贸区、学校、医院、集中居住区合理规划公交车专用停靠区。
  与此同时,常州将推动地方立法解决交通管理难题,为市民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服务。市交通运输部门正加紧推进《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