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努力实现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8日下午,常州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长丁纯强调,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合力攻坚,努力实现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的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林出席会议。

  丁纯充分肯定了去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1年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建设文明常州、精美常州目标,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展现了新作为、树立了新高度。全市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达86.4分,常州市第三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溧阳市成功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常州成为全国首批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城市长效管理纳入2017年市委、市政府督办的16个重难点问题整治项目均按期高质量完成,垃圾分类处理有序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群众对文明城市的支持率、满意率保持在99%、96%以上,城市长效管理的全年综合满意率达93.8%,较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市民对城市绿化、环境卫生、菜市场满意率均达到95%以上。
  丁纯要求,今年,各地、各部门要着重做好三大工作:
  一要统筹推进“三大行动”。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统筹好精美常州提升行动、“爱常州”引领行动、城市治理与服务十项行动等“三大行动”,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切实做到“五个坚持”。通过标准升级和工作创新的组合拳,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坚持管建并举、坚持法治为本、坚持智慧管理、坚持城乡融合和坚持共建共治,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发挥12345市民热线、12319城市管理监督管理平台、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平台等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城市治理的热情。
  三要突出抓好“六个重点”。大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全力推进城管重点问题整治,稳步实施“精品街道”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全面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有效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严格对标达标,把标准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细节,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实现更大提升,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