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启动专项行动 疏通堵点难点 常州武进最大力度引进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建站级别,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5万元奖励;国家站、省级站每招收一名博士后人员进站,给予设站单位8万元科研资助;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每月5000元的生活补贴;经备案审核的人才中介机构为武进区设站单位引进的博士后办好进站手续后,给予进站奖励1万元/人次……5月13日从武进区获悉,该区正式发布“博士后腾飞专项行动”政策。
  武进区博士后新政,全面覆盖从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博士后招收、项目申报、中介引荐、绩效考核的全部环节,为设站单位和博士后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据介绍,政策起草过程中,武进区人社局在贯彻省、市两级人社部门对于博士后工作的最新要求基础上,先后调研无锡、宁波、连云港、泰州等城市最新政策,邀请设站单位、在站博士后以及合作高校召开专题座谈会,充分听取和考虑相关意见建议。尤其是针对目前博士后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设置科研奖励、中介奖励等专项条款,进一步畅通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引进渠道。
  为进一步吸引优秀博士全职到武进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支持博士后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本次武进区博士后新政中新增“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申报奖励和入选奖励,对符合申报条件并积极完成申报工作的博士后和设站企业,给予5000元申报奖励;对入选“卓博计划”的博士后和设站企业,给予5万元配套奖励。这在省内尚属首例。
  截至目前,武进区已设有7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含区域站1家,下设5家分站)、17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含区域站1家,下设7家分站)。全区设站单位与28所高校合作招收博士后92名,博士后项目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超10亿元、间接经济效益超39亿元。聚焦创新发展,武进区人社局将深度推进“博士后腾飞专项行动”,加强载体建设,完善政策措施,扩大招收规模,提高培养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两湖”创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