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七一”前后,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等市领导分多路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7月3日下午,齐家滨一行来到78岁的老党员陈耀国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关爱慰问金。陈耀国有54年党龄,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五好战士。2002年退休后,他主动到社区报到,担任钟楼区南大街街道金色新城社区党委第一支部书记,并将多年收藏的邮票等物品无偿提供给社区,建起“耀国收藏展柜”,向居民开放,受到广泛好评。近年来,陈耀国和老伴均患病,手术治疗,费用较大,生活较为困难。
  齐家滨询问陈耀国饮食起居及生活上是否还有困难,称赞老人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齐家滨说,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忠诚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要勤走动、多看望,帮助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长陈金虎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因病去世党员的家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河海街道兰翔社区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志强退休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如今,他和妻子都身患疾病,医药费负担较重,生活困难。陈金虎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老党员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他同时叮嘱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作用,给予生活困难党员更多关心和照顾。
  在三井街道巢湖社区,陈金虎一行看望了老党员蒋国良。蒋国良因突发中风导致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由妻子照顾起居。陈金虎鼓励他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恢复健康。陈金虎说,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陈金虎还前往因病去世的原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东生家中,看望慰问了他的家属。陈金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以及去世党员家属,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做到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看望了金坛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徐国平的家属。徐国平在今年年初执行任务时突发疾病去世。蔡骏说,徐国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党委政府要对徐国平家人做好长期关怀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蔡骏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金坛区金城镇老党员于兔小和尧塘街道老党员朱福祥。两位老党员疫情期间主动向村党总支请战,积极参与义务宣传和卡口轮班。蔡骏要求金坛各级党组织时刻关心老党员、尊重老党员,特别是体弱多病、家庭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用实际行动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与关爱。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赴溧阳市走访慰问党内关爱对象。他走进南渡镇庆丰村委杨家村老党员林六保、竹箦镇姜下村委姜下店村老党员陆德明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张春福表示,老党员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乡村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面对困难,党组织理应向他们伸出援手。他叮嘱两位老党员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同时要求当地各级党组织主动了解老党员们的需求,靠前服务,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排忧解难。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赴钟楼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袁伯清、毛中云和老党员李建忠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代表市委致以节日问候。韩九云仔细询问了3名老党员的生活、家庭和身体情况,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生活愉快。韩九云表示,老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宝贵财富,为党的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他叮嘱街道和社区、村干部要更加关心关注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生活,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广大困难党员、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走访慰问天宁区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在锦绣花园小区,陈涛看望慰问了68岁的老党员朱慕天,与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朱慕天和老伴都患病多年,生活困难。陈涛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在聚景苑和谢家塘,陈涛分别看望了屠峥巍、陆泉生两位老党员。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卡口值勤。陈涛感谢他们为基层工作所作的贡献,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多关心基层老党员,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的生活更有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赴经开区走访慰问党内关爱对象。在横山桥镇新安村、金丰村和丁堰街道蓝山湖小区,与老党员金甫度、陈明生、吴岳开聊生活、话发展,听取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周昌明表示,老党员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辛劳一生,党组织不会忘记他们,更不会辜负他们。他要求经开区各级党组织继续关心关爱好他们,主动倾听,主动服务,竭尽全力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暖。他同时希望老党员们保持良好心态,保重好身体。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深入基层老党员家中,关切询问生活健康状况,深入了解实际困难,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周斌先后走访慰问了基层党员巢或度、刘法度、徐仁兴。周斌与他们促膝交谈,话家常、问冷暖,希望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同时也希望继续关心和参与基层党组织活动。周斌表示,常州高新区各级党组织都要关心关爱基层老党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的生活更有保障,都能够安享晚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走访慰问党内关爱对象。市三院感染科医生崔曼曼2018年底被确诊为肺癌晚期,经药物治疗后已返回工作岗位。疫情期间,她坚守感染科,并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进行义诊。方国强对她带病坚守的医者仁心表示赞扬,并勉励她保持乐观、积极治疗。他同时希望市三院党委妥善安排好她的工作,帮助她早日战胜病痛。方国强还走访慰问了市二院退休职工、老党员李长根,叮嘱市二院党委及所属社区多关心、多帮助。
  市委常委、常州军分区政委王家梁走访慰问了市级机关关爱对象姚岚的家属。党员姚岚是市人社局保障中心员工,2019年初因患淋巴回流障碍多次治疗,今年春节后由于病情发展转入南京东部战区总医院继续治疗。王家梁向姚岚的家属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敢地与病魔较量,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照顾和关怀,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