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6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会议。市长丁纯在会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主动性,严格按照中央、省有关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
  丁纯指出,开展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改制脱钩工作的目标、范围、原则、方式、步骤,确保改制脱钩工作平稳规范有序推进。一要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凡是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都必须纳入本次改制脱钩的范围,切实做到“应改必改、不重不漏”。二要区分情况、分类处理,对不同性质、不同行业的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采取关停破产、公开转让、重组整合、委托管理四类方式,分类实施改制脱钩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范操作,改制脱钩期间,不得新进人员、不得新增对外投资、不得擅自改变资产用途,不得转移、转借、私分或以其他方式擅自处置国有资产,不得隐匿瞒报国有资产,未经批准不得实施对外投资、产权转让、资产划转、重组改制、担保抵押等重大事项,不得弄虚作假、变更、毁坏财会账目和凭证。四要有序推进、确保稳定,按照积极稳妥、依法依规的原则拟定改制脱钩方案,妥善解决企业职工的分流安置问题,确保职工思想不散、工作秩序不乱、经营业务不断、国有资产不流失。五要着眼长远、健全机制,构建更加符合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特点和国有资产管理规律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体系,更好地保障行政事业单位有效运转和高效履职。

  丁纯同时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握时间节点,增强推进合力,确保明年9月30日前全面完成改制脱钩工作。
  据了解,本次改制脱钩的范围包括市级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所属企业,即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以各种形式利用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投资举办的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参股企业以及再投资的各级企业。文化企业暂维持现行管理体制。通过分类清理,加快推进政企分开、事企分开,稳步将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的国有资本纳入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体系,依法理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与所属企业的出资关系,进一步完善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管体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升经营绩效水平,促进国有资产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