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对标一流彰显优势 努力提升发展质效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市长丁纯分别赴武进高新区和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调研。他指出,两个开发区要对标省内、国内一流开发区,着力打造产业竞争优势,放大开放优势,构建生态优势,在彰显优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对全市经济的贡献份额。

  在博世汽车电子武进工厂和恩格尔注塑机械有限公司,丁纯详细了解两家外资企业在常发展情况以及在交通配套、人才培训等方面的需求,表示将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常州富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石墨烯导热膜已成功进入华为等国内顶尖手机厂商的供应链体系,新建的扩能项目也已投产;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节能保温板材领域的发展,在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和服务覆盖范围等方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丁纯对企业发展取得的良好业绩表示祝贺,鼓励企业坚持走“专精特新”道路,强化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丁纯还来到常州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和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调研,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发挥好孵化器、推进器、加速器的作用,助力产业发展。丁纯还察看了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新校区、滆湖公园和武进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武进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要充分体现“高新”特色,以“一特三提升”为方向,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争取早日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效益导向,一手抓存量提升,一手抓高效益的增量引进,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建立完善引育高层次人才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与科教城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争创国家级。要以武进综合保税区平台为依托,努力争取国家、省先行先试机会,提升对外资的吸引力,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贸易水平;同时主动引导企业走出去,面向全球配置资源。

  丁纯指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明确定位,坚持高端发展、创新发展、集约发展、集群发展,聚力聚焦石墨烯和大健康等重点特色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加快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要进一步发挥石墨烯小镇平台优势,加快提升江苏省石墨烯研究所等高端研发平台,全力创建国家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更好发挥创新平台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要高标准高起点推进苏澳合作园区建设,争取区域金融改革试点,打造“一国两制”框架下澳门与内地融合创新试验区。

  丁纯强调,两个开发区要对照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要珍惜西太湖宝贵资源,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强做靓生态品牌,努力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让广大群众触摸到、感受到、享受到生态文明。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