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市体育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体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辖市、区体育局(文广体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各直属单位,各体育协会:

现将2017年度我市体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深化体育改革发展,建设运动健康城市”为主题,创新科学发展思路举措,围绕当前体育现代化建设和转变体育发展方式过程中的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选择具有可行性、创新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课题开展决策咨询研究。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者需具为备一定研究能力且从事过相关课题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医生、教师、教练员和管理人员。

(二)一人仅限负责一个项目。凡承担省、市往年局管课题无正当理由未按期结题者,该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不能申报。

(三)申报单位(包括合作单位)需具有法人资格,具备完成课题任务的研究实力和基本工作条件,优先支持专业的研究机构承担课题研究。

(四)项目主管部门应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把关,保证申报质量。

三、申报课题范围及研究期限

(一)申报项目必须符合《常州市体育局2017年度体育科研课题指南》(附件1)所确定的选题范围,申报者可以在指定范围内自行设计具体课题进行申报。

(二)2017年度常州市体育科研课题的研究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018年10月31日。

四、申报程序及结题要求

(一)申报者按照要求如实填写《常州市体育局2017年度体育科研课题申报书》(附件2)一式三份,为便于课题评审时采取盲评形式,请将申报书的3—6页(不得出现申请人的背景材料,否则作废)重新装订三份,经所在单位学术委员会审核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常州市体育医院二楼综合办公室孙晨(地址:常州市晋陵北路1号奥体中心内,联系电话:0519-81281293),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597829968@qq.com。

(二)对于各申报项目,市体育局将本着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经评审并批准立项的项目,将签订项目合同书。

(三)市体育局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合同书所订条款,对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组织与实施、结题、成果鉴定和推广进行管理。

(四)2017年度体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经费资助

(一)市体育局将根据申报的课题项目内容、方向性、重要性和承担者的情况,对部分课题给予适当的经费资助。

(二)市体育局系统下属单位如成功申报当年度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体育科研课题,市体育局将进行相应的经费配套,其中国家级课题按1:2配套课题经费,省级课题按1:1配套课题经费。相关配套经费将参照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相关条款执行。

(三)为确保课题质量和按时结题,市体育局对有经费资助的课题,在按时按质完成的情况下拨付课题经费。

(四)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应按项目预算核定的用途、范围和开支标准使用课题经费,应接受本单位财务审计部门的管理监督,也应接受上级财政、审计机关和市体育局的检查监督。

附件:1.常州市体育局2017年度体育科研课题指南

      2.常州市体育局2017年度体育科研课题申报书

常州市体育局

2017年5月2日

附件1

常州市体育局2017年度体育科研课题指南

一、竞技体育类

1.相关项目业余训练选材入队标准研究

2.常州青少年业余训练布局研究

3.青少年运动员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研究

4.运动项目专项技、战术研究

5.青少年运动员的运动伤病防治与康复性体能训练

6.江苏省女子手球、曲棍球、垒球基地后备人才培养的体制与机制研究

7.常州青少年足球、篮球、游泳等项目布局、发展研究

8.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规范化建设的长效机制研究

9.十九届省运会备战研究

二、体育人文科学类

1.常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研究

2.幼儿体育兴趣培养和发展研究

3.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4.常州市体育文化与体育软实力研究

5.常州市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研究

三、体育经济学类

1.促进常州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性研究

2.体育品牌赛事、传统赛事的培育机制

3.体育赛事和节庆活动的开发研究

4.体育场馆提供健康咨询和管理的可行性研究

四、体医结合促进全民健康类

1.运动与健康促进的体制和机制探索

2.体育服务全民健康的创新模式研究

3.体育系统与医疗卫生系统合作推进健康常州建设模式探索

4.科学健身指导与运动损伤预防研究

5.运动损伤相关疾病的诊疗康复新技术研究

6.运动康复在骨关节术后功能恢复中的应用效果评价研究

7.脊柱侧弯的非手术疗法矫正效果及评价机制研究

8.运动医学超声在运动损伤疾病诊疗过程中的应用

9.“体医结合”常州模式的可持续发展研究

附件2:常州市体育局2017年度体育科研课题申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