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举办首届全市企业融资服务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下午,常州市人民政府在都喜天丽富都中航酒店召开“发展直接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常州市企业融资服务推介会”,为我市实体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交流对接平台。省发改委张瑞丽副巡视员到会致辞,中债登、交易商协会、上交所、国信证券、省再担保、中诚信等国内知名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参会并发表演讲。此外,本次会议还创新对接形式,举办了融资需求对接会,方便我市企业与券商、担保公司和评级公司等机构开展深入对接,近4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朱春明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致辞。朱春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我市已建成较为完备的金融业体系,各金融机构的市场活跃度也持续增加,很好地服务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金融中介机构和我市优质企业提供互利双赢的沟通合作平台。

省发改委张瑞丽副巡视员从全省角度介绍了企业债券发展基本情况,并对国家最新企业债券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国内知名金融机构负责人也从不同角度讲解现代金融知识,并对发展直接融资提供有益建议。推介会结束后,我市企业与各金融机构在分会场进行了深入对接。

常州市企业融资服务推介会是在企业债券工作会议基础上的升级和扩容,层级更高、内容更丰富、参会机构和企业数量更多、对接形式更多样成效更大,为我市企业和国内金融机构提供了新的互利双赢的合作平台。为扭转我市直接融资占比较低,金融发展与实体经济发展状况不完全适应的基本情况,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我市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举措,举办本次企业融资服务推介会。本次大会的召开,在灌输现代金融知识增强优质实体企业现代金融理念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市实体企业与各类金融机构的有效对接,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此类平台的搭建,我市直接融资市场将获得继续发展,这也将为加快常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越来越多的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