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老大运河市级河长巡河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6日,副市长、老大运河市级河长陈正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巡河督查。

2020年11月2日,水利部淮委暗访组发现老大运河钟楼段存在厂房紧邻河道、河道边有乱堆放现象。陈正春一行首先前往老大运河钟楼区北港段查看问题整改情况。经调查,问题出现在老大运河河道边的北港冷库和北港盐库,北港冷库厂房为武进蔬菜果品公司所有,河边乱堆放的木材是该厂房货物,现已清理完毕。经与属地对接,北港冷库和北港盐库厂房均已列入北港街道拆迁计划中,其中北港冷库已于今年4月18日签订搬迁协议。

陈正春还查看了老大运河河长交办的东河沿48号段雨水口晴天排放生活污水的整治情况,以及淮委暗访发现的老大运河临河建筑物问题整治、老大运河延陵东路景观提升工程等情况。

陈正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快实施河长制年度任务,突出治理河道“两违”问题,保证完成既定目标;加强河道截污控污,注重岸上岸下一起抓,做好沿线截污接管等各项工作;强化各级河长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老大运河等河道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