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一街一园同开 致力打造“双创+科创+文创”示范标杆

发布日期:2019-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上午,荆川文化街开街暨启迪常州创新园启动仪式在钟楼区举行。副市长陈正春,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志强,区领导董彩凤、周庆、冯素俊、曹卜成、何海平、孙雯出席活动。
  京杭大运河是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地处运河之畔的常州自古名人辈出,唐荆川就是其中一位。钟楼区通过对荆川文化的研究,充分利用地方名人资源,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着力打造“荆川文化”品牌,建设荆川文化街。
  文化街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街区将围绕“荆川文化品牌”的主题定位,融合艺术、教育、文化及商业,以文化影视为主力业态,并引入艺术培训、创意商业、休闲娱乐等各类文创业态和配套业态,打造体验式城市综合文创平台,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新鲜元素和新生力量。
  启迪控股是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在科技园区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以文化街区为载体,启迪控股率先入驻街区,围绕人工智能、大健康、科教三大产业集群重点发力,建设启迪常州创新产业园。
  区长董彩凤在致辞中表示,荆川文化是大运河文化带上的一颗闪亮明珠,荆川文化街区的开街和启迪常州创新产业园的启动,是钟楼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 “三个明星城”建设的又一大成果。钟楼区将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积极推进荆川文化街区和启迪常州创新产业园加快建成,将其打造成文化氛围浓厚、人才项目集聚、成果成效丰硕的 “双创+科创+文创”示范标杆。
  仪式上,钟楼区与常州荆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启迪双创企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常州荆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入驻企业代表时海教育科技、柒集文化签订合作协议;常州启迪双创企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与入驻企业代表北京一维弦科技、北京宜健康体科技等入驻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志强、常州荆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霞、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曹一兵分别致辞。
  市、区部委办局相关领导,钟楼区全体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街区园区入驻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