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新沟河市级河长赴常州武进 开展巡河及防汛督查

发布日期:2018-0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3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新沟河市级河长周昌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武进区,对新沟河进行巡河及防汛督查。
  在新沟河沿线,周昌明一行察看了相关桥梁工程建设情况、部分工程安全度汛情况、南枢纽运行情况以及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完工河段。周昌明要求新沟河沿线各地各单位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各区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顺河长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发挥好河长牵头、组织、协调、指导及督查作用,实现治水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推进河长制年度任务的实施,加大水污染防治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河道综合功能。
  新沟河在武进区范围总长51.42公里,自北向南分为漕河-五牧河、三山港、武进港、直湖港4条骨干河道。
  目前,新沟河省、市、区、镇、村五级河长体系已全面建立。武进区三级河长从今年4月起正式启用手机APP开展巡河活动。其中,武进港、直湖港各级河长累计开展巡河180次,发现各类问题80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为落实好新沟河沿线防汛工作,武进区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先后开展三轮防汛检查。目前,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遥观南枢纽已投入使用,北枢纽完成水下阶段验收;武进港10座新建排涝(闸)站通过水下验收并投入使用;武进港、漕河护岸、挡墙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达到区域50年一遇防洪标准;三山港河道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各施工单位已做好度汛准备;北阳湖闸、马鞍河等河段清淤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