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全面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四)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全面落实省、市各级关于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入治理“小化工”风险隐患,溧阳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要求,积极行动,做到动员部署一竿到底、问题排查全面起底、整治整改深入彻底。

一是层层动员部署,责任传递到位。5月27日,溧阳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了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溧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各在全市动员部署基础上,镇区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结合各辖区工作实际,再次组织政府机关人员、社区和村委会书记召开会议,再动员再强调,进一步认清形势,着力细致排查,全面调度本地区的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迅速摸清底数。各部门加强信息共享,联防联动,溧阳市工信局加强已关闭退出化工生产企业的跟踪管理,按“四个一批”要求落实到位;溧阳市市场监管局向溧阳市安委办提供867家化工相关市场主体名单,涉及化工企业和化工经营个体商户;溧阳市公安机关提供了130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溧阳市供电公司提供3400多户用电单位。溧阳市安委办分类归档、分片发送,提供排查参考,各镇区对表核查,不漏一家。

三是注重方式方法,加强群防群控。借鉴疫情防控“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和经验做法,分工负责,分片管控,分段排查,发挥全市1174名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安全生产联防联动,做到腿勤、眼勤、嘴勤,多跑、多看、多问。同时,在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上公布举报电话,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形成声势,推动排查整治全覆盖、真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