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全面完成化妆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份以来,常州食药监局紧围绕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对辖区内14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收效良好。

一是广泛宣传,周密部署。8月28日召集监管人员和化妆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安全警示教育,会议从化妆品生产风险隐患问题、经营(使用)单位风险隐患问题、日常监管中的风险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及监管要求四个方面,作了《化妆品生产经营风险排查及监管措施》专题讲座。观看了“长生疫苗事件媒体报道视频”,听取了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以及辖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责任。二是收集信息,分类汇总。全市14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均按照时间节点提交了自查报告表,经梳理和汇总,共发现问题55项,其中自查过程中已化解20项,常州食药监局对余下35项不合格项目从物料管理及验收、生产过程管理及记录、检验过程管理及放行等3个方面进行了分类整理,共性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个性问题针对企业现状采取可行性指导措施。共有3家企业提交了停产申请和说明。未按照要求整改的,将提交省局进行吊销生产许可证。三是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对于企业自查化解的20项进行核查,35项待整改项目进行督查,检查中共发现37条不合格项目。后期均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1家生产企业存在未按照化妆品产品配方组织生产行为,常州食药监局现场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深追深挖问题线索,防止风险扩散蔓延,企业最终在监管人员的监督下对生产的半成品进行了销毁,至今未进行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