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关注全国低碳日:节能减排促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近年来,常州始终把减煤作为环境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借助多重治理手段,煤炭消费量持续减少,清洁能源消耗占比稳步提升。
  在减少煤炭排放的同时,常州也在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积极发展清洁能源。目前,“自用为主,余电上网”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及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建设,在各地加速推进中。
  去年,围绕减少煤炭消耗总量,全市以电厂燃煤、工业用煤和分散锅炉燃煤为重点,落实完成151个减煤项目,工业煤炭消费同比减少51.37万吨。同时,推进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光伏新增并网装机容量超过200兆瓦。
  今年,常州将立足长效抓“两减”:推动“减煤”由临时性、突击性向长效化、制度化转变;推动“减化”由“数量管控型”向“质量提升型”转变,并提出,全市煤炭消费量比2016年减少75万吨,确保完成PM2.5浓度下降目标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上升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