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挥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有效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带头作用,今年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有关部门单位,积极搭建与贫困地区联系桥梁,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纾困解难,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特色美食进食堂。联合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江苏省溧阳市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白河美食活动周”,积极向机关干部职工推介特色美食,在机关食堂开设8条专线,提供白河肉糕、手工鸡丸、竹笋等特色菜肴,邀请白河厨师现场制作当地特色小吃,一周菜品收入达4万余元。

二是产品展销进机关。联合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每月开展两次“特色农副产品进机关”活动,帮助陕西、新疆以及本地贫困地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帮助贫困农户致富增收。每场销售收入均在10万元以上。

三是扶贫采购进名录。将黑龙江、河南、安徽等8个地区的粮油、调味品等农副产品,纳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食堂食材集中采购范围,年采购金额近20万元。

四是党员干部进农村。定期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溧阳市社渚镇姚巷村,持续帮助结对帮扶村民实现“微心愿”,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向村委捐赠衣物、书籍等,走进溧阳市社渚镇姚巷村,帮助结对帮扶对象实现“微心愿”,包括电饭煲、电热毯等生活用品,结合端午、中秋等节日送去粮油、牛奶等食品,并向村委捐赠衣物、书籍等,为结对帮扶村实现全面脱贫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