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王巍院士成立工作站 深入研究春江镇象墩遗址

发布日期:2018-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王巍院士常州工作站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副市长方国强出席并讲话。
  王巍院士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考古》杂志主编,是我国第一个获得中日两个博士学位的考古学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3次获得田野考古奖的中国考古学家。
  王巍院士工作站落户常州后,将联合常州市考古专家开展学术研究,并针对位于新北区春江镇的良渚文化遗址群——象墩遗址,进行深入考古研究,深挖历史内涵,整合新龙生态林,规划建设中华文明主题公园,以“产业+”的形式推动珍贵历史遗存保护利用工作。
  会上,王巍院士工作站分别与常州市考古研究所和常州市滨开区管委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