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下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意见》《关于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等。
  对照《2017年常州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省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我市“263”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总体良好,11个专项方案中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但也存在不少短板。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落实、强化问责,对11个专项工作方案进行再细化、再分解,狠抓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围绕环境敏感区域和环境问题突出、专项行动推进迟缓、群众投诉较多的地区组织暗访和曝光,建立和完善“263”专项行动曝光问责制度,督促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意见》。《意见》结合我市重点发展方向,提出积极引导外资投向十大产业链为主体的先进制造业和十大服务业及新开放领域,落实外资鼓励项目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创新和丰富利用外资方式;结合国家利用外资导向和公平竞争部署等,提出支持外资企业公平参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常州行动纲要、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人才引进等,支持外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科技创新、扩大对外贸易,强化外资项目用地保障;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提出坚持和强化招商引资工作通报、督查、考核、激励、约谈等机制,精心组织重大招商活动,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开发区引资步伐,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快打造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开放新格局;把吸引外资作为重大项目提升年的重要抓手,优化“引资引技引智”大联动、大协作机制,深化招商体制机制创新,重点在智能制造、碳材料、金融服务、健康服务、大数据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加快形成企业公平竞争的现代市场体系和政策支持体系,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同时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提高城乡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依从度,提高医疗卫生资源整体利用效率,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模式向健康管理转型,促进形成符合基层卫生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不断夯实“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工作基础,加快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就医秩序。会议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核心是建立“健康守门人”制度,要以周到的服务,为签约对象解决好健康问题,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确保可持续发展;针对群众的健康需求,挖掘基层机构服务潜力,持续优化签约服务内容;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签约。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行政复议法律制度,听取了太湖治理工作、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统一2017年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 提升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实施意见》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当天,丁纯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暨市政府党组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