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第四届龙城嗨购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3-06-07   字号:〖

  霓虹闪烁,人头攒动,都市夜经济散发着迷人的魅力。6月6日晚,“品质生活·常享消费”第四届龙城嗨购节启动仪式在江南环球港举行,并通过网络直播。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陈涛、常州市市长盛蕾共同启动今年的嗨购节。

  今年是常州市连续第四年举办嗨购节,旨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同时,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有效助力常州市“532”发展战略长三角“文旅中轴”的加快建设。

  本届嗨购节系列活动涵盖全年,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以春游、夏夜、秋飨、冬购为四季主题,将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文商旅各主题活动有机融合在一起。全市各板块将配套开展“一区一主题”系列活动,紧扣新型消费、大宗消费、餐饮消费、文旅消费等重点领域,采用“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多层级、广领域、全时段举措,全面促进消费。
  嗨购节期间,各商家将推出各种优惠让利措施,共同构建行业互动、商家联盟、全民乐享的消费格局。据了解,常州市为常州市民准备了全年共500万元的消费红包,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在启动仪式现场,市民通过“我的常州”APP报名,领取首轮100万元消费红包。
  此外,常州市前期已经开展的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活动,将继续发力进行。目前已补贴3688人次,发放金额1633万元,带动新能源汽车消费8.2亿元,全市新能源车渗透率达36%,有力支撑了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
  纵贯全年的嗨购节,文旅夜生活活动丰富多彩,第七届太湖湾音乐节、青果巷“青果熙市·盛唐奇妙夜”、太湖湾露营谷“露营的夏天·炫彩的夜宴”等活动精彩呈现,各大景区暑期夜公园全面开放,三堡街后备箱夜市、新北音乐市集、溧阳新市集也将鸣锣开市,让百姓乐在其中、畅享消费。
  副市长桓恒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