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危污乱散低”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4日,市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危污乱散低”整治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危污乱散低”整治为重要抓手,高标准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常州。市长盛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蕾指出,今年上半年,常州市环境质量稳中有进,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居全省首位,所有河流国省考断面水质均达Ⅲ类。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仍面临诸多挑战,存在不少短板。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让人民群众在宜居生态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要紧抓问题整改、持续治污攻坚,以更优姿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整改推进要“见人见责”,整改标准要“只高不低”,整改措施要“标本兼治”,整改进度要“能快则快”,奋力答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答卷”;要紧盯环境问题突出区域和环境敏感区域,紧扣重点产业集群和涉VOCs排放、涉磷排放企业,紧抓太湖治理等重点任务,奋力答好生态环境指标的“考核答卷”;要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加快补齐基础短板,精心抓好试点示范,奋力答好“532”发展战略的“中轴答卷”。

要跳出思维桎梏、突破要素制约,以更实举措推进“危污乱散低”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定力,重点解决好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态度行动不坚决、协调联动不紧密、工作进展不平衡、政策供给不精准、连片整治成果少等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发力,聚焦拓展生态“容量”、激活用地“存量”、提高亩均“产量”、控制风险“变量”、提升科技“含量”目标,全面“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开笼引凤”,实现改善形象、转型升级、安全发展的多赢。要坚持结果导向高效用力,组织架构再优化,政策体系再完善,排查整治再加压,试点示范再推进,确保整治工作高质高效。

会上播放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暨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专题片,并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及三季度“对标进位”治污攻坚行动、“危污乱散低”整治专项行动作工作部署。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王玉华到会指导,副市长徐华勤、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