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虎盛蕾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 | 加快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修复 不断提升群众的环境满意度
发布日期: 2022-04-01   字号:〖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分两路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狠抓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第一时间现场会办、第一时间调查处置、第一时间坚决整改,加快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修复,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陈金虎一行先后来到武进区礼嘉镇贾家塘填埋地块,武进区礼嘉镇华渡村委庞家头填埋地块,对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一一核实,详细询问问题成因和调查整改进展,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切实做到规范细致,干净彻底处置污染源。在做好垃圾处理、土壤修复的同时,要开展土地复绿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在武进区湖塘镇高力汽博城,陈金虎详细了解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计划和实施进度,要求监管部门继续压紧压实市场各经营户的主体责任,加快完成污水管网增补工程,确保各家商铺污水应接尽接。通过各方努力,一起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陈金虎强调,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民生任务。

各地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第一时间抓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边督边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攻坚力度,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整改提速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和意见投诉,客观分析、及时回应、切实解决。同时,要举一反三检视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大气、水、土壤、固危废防治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起底,实行清单化管理,及时挂账销号,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常州后肖宇恒幕墙有限公司,盛蕾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了解整改计划和时序进度。她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对暴露的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同时,要主动对接高校院所,对现有产线和产品进行研发,改进工艺流程,加大环保设备投入。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持续做好监管服务,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常州冬日金属幕墙有限公司,盛蕾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废气收集处理设备安装、运行情况介绍,并听取专业人员对该装置运行效果的评估意见。她要求企业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引进先进技术,提升污染治理水平。相关部门要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指导帮扶、分类施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盛蕾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关乎人民福祉与民族未来,改善生态环境更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之一。全市上下要以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守生态环保底线,让绿色成为常州现代化建设最靓的底色。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坚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常州。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于贵平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