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聚焦+提醒”念好危化品安全生产“紧箍咒”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新北区以危化品安全生产省委专项巡视为契机,完善“聚焦+提醒”工作模式,闭环压实责任,提升监督质效。
  一是聚焦监督重点。新北区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实施方案》《危化品专项巡察联动工作方案》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学深悟透中央省市区委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重要精神、领导干部与“危化品”企业官商勾结等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
  二是聚焦大数据互通。以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联动巡视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打通部门行业信息沟通壁垒,通过危化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日常工作每周报、重点工作随时报等方式,动态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堵点,适时开展精准监督。全程参与安全生产问题线索处置平台规范化建设,每日多次登陆,做到全流程、全要素监督。
  三是聚焦专项治理。发挥派驻优势,贴身参加各类检查,督促区安委办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全面动员镇(街道)持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厂中厂、废弃工棚、工地、村内家禽厂等隐蔽区域,开展全天候巡查摸排。
  四是印发履责提醒单。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履行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提醒》,从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危化品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中介服务机构监管、安全问题处置平台使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6个方面,对驻在部门提出工作提醒,进一步压实驻在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